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举行专利基础知识与挖掘布局思路及专利交底撰写交流会
谢志红  审核人: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 供稿)5月18日下午,在学校科研处的大力支持下,北京三聚阳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及广州名杨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来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做了“专利基础知识与挖掘布局思路”、“专利交底撰写与流程简介”的技术交流会,会议由谢志红副院长主持,科研处曹辉副处长及全院博士、部分教师参加。

会上,两位公司代表详细介绍了专利的基础知识,通过大量的例子讲述了专利挖掘布局的总体思路与交底书撰写的原则技巧。讲座就将现有的研发成果转化为专利文件时所需注意的事项、专利文本的内在逻辑,以及在获得代理机构的检索反馈和答复专利局的审查意见时,如何尽可能地突出技术方案的优点,从而提高授权的概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会后两位公司代表与我院博士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为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的教师科研水平尤其是专利申请的提升带来了新思路及新动力,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上一条:落实主题教育,促进全面发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学生劳动实践活动
下一条:招投标中心举办“政府采购需求调查、编写及政策要点剖析”培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