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党建引领 心理育人——航运经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广州市港航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关爱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熊伟  审核人:

(航运经贸学院 供稿)5月26号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航运经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广州市港航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前往海珠区红港湾社区中心进行“关爱青少年和儿童”志愿者培训主题党日活动,30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加。

活动开始,红港湾社区服务中心刘晓明主任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说明了活动的流程、目的以及意义。她强调本次活动是为更好地让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认识青年大学生参与社区活动的重要意义,让大学生近距离了解社区需求,认识如何与青少年和儿童相处,从而更好地服务社区、服务人民,让青少年和儿童的身心健康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注,从而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邀请到青少年心理咨询师赵巧玲老师进行专题授课。赵老师重点对青少年的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她说,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一般具有重视同伴的关系、关注外表、情绪波动大等特点,同时伴随着对自己隐私保护力度增强等变化。面对这些变化,我们应该在尊重他们的同时尝试与他们进行沟通,留意他们是否出现心理问题,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与青少年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

赵老师在讲授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同时,还让同学们把自己生活和学习中所遇到的烦恼用纸写下来,帮同学们答疑解惑。互动过程中,赵老师结合工作实际讲授了与青少年进行沟通的方法与技巧,教导大家如何更好地进入青少年的内心世界,去关注了解他们的想法,更好地关爱他们。同学们全程认真听讲,并不时地向赵老师提出问题,赵老师一一解答,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学生第三党支部以“红火炬”为品牌标志,坚持党建引领,党业融合,以火炬志愿服务精神为核心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实践活动,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此次志愿活动是支部打造“红火炬”党建品牌的心理育人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更加了解到在生活中应该如何与青少年和同学进行沟通对话,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和心态,同时用所学知识服务社区,服务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共同培育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心态,营造团结互助的学习生活氛围。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校2023年体育文化节学生乒乓球赛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