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船海学院召开学生骨干见面会
胡嘉玥  审核人: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供稿)2020910日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船海学院学生骨干见面会在健兵楼北400教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大队长黄赞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黄咸强、院长陈爱国、副院长聂宇宏、副院长童军杰、教师代表董立国以及全体中队长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学院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各班班委、仪仗队全体成员及退役复学学生参加。

会上,陈爱国院长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包括学院学科体系、专业结构、教师配备等。回首往年,我院在科研、教学、学生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皆走在学校前列。今年根据学校要求,我院实施半军事管理,这是学校对我院以往工作及人才培养的高度认同。严格的管理要求能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纪律严明、团结协作的学生队伍。陈院长号召同学们要以此为荣,认真配合学校推进半军事管理工作,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努力共创标杆学院。

黄咸强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过往的学生表现及工作业绩。他指出,如何在现有大环境中开创新局面,是全院师生共同面对的新课题。新局面,新作风,新的领导班子非常愿意与学生交流交友,从本学期开始,将在原有的沟通反馈渠道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走访接待、邮箱交流、学生座谈会常态化等方式更好的听取同学们的心声。同时,他对同学们着重强调了两个方面:一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既要尽快恢复学习状态,又要兼顾好身心健康与安全,引导同学们理解并严格遵守校园管理制度。二是在我校重大发展机遇期,面对半军事管理新要求,我院学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主人翁的责任感投身其中,争做半军事管理的标兵。最后,黄咸强对学生骨干寄予期望:以身作则,创优争先,在同学之中发挥引领作用;团结协作,互帮共勉,贯彻落实半军事管理对我院学生提出的组织性、纪律性要求。

随后,聂宇宏副院长和童军杰副院长向学生骨干们发出倡议,鼓励同学们响应学校号召,上课时手机入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及生活作息。同学们要培养对学习的兴趣,要有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要向榜样学习、向钟南山院士学习,成为国之栋梁,报效祖国。教师代表董立国从自身经历入手,生动形象地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时期接受半军事管理的历程。他坦言,大学的经历让他收获了坚持的品质,也改变了他的世界观。人生无极限,坚持这一瞬,明天你将收获更多。

最后,黄赞大队长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提出,随着半军事管理实施细则的颁布,我院将逐步完善实施的具体细节和办法。希望同学们保持一颗雄心,两手准备,追求卓越,挑战极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我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与学生骨干见面会,在学院与学生之间进一步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渠道,明确了学生工作的重点方向。学生骨干们表示,领导和老师们的讲话使他们受益匪浅,这将成为他们今后工作的指引和动力,从而继续为学院的未来增光添彩,相信学院会迎来新的成就与辉煌。


上一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推进半军事管理育人——船海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公体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