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外语学院积极开展迎评促建系列活动
李秋艳  审核人:

(外语学院供稿)为全面落实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外语学院广泛发动,全员参与,扎实在学生当中开展了迎评促建系列活动。

   一是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开展评估知识学习。我院分别进行了学校本科合格评估《自评报告》、《校情手册》、《院情手册》以及《广州航海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手册(学生版)》等相关材料的学习。以学院领导和辅导员领学、学生干部座谈、班级组织专题班会自学等多种学习形式开展,举办相关专题学习35场,举行学生深度访谈培训5场,分别从访谈形式、访谈礼节、精神面貌以及对校情、院情信息的掌握程度对学生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做到全体学生全员覆盖,全员知悉。

   二是狠抓学风建设,力促学生向学爱学。严格按照《广州航海学院课堂教学秩序管理办法》、《广州航海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生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抓好课堂主阵地,通过开展无手机课堂、主题班会、个别谈话、听课督查等方式,加强学生课堂纪律、文明礼仪监督和检查等方面,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规范日常行为。

   三是做好宿舍内务卫生,强化宿舍文化建设。学院制定了《2021年外语学院迎评宿舍管理方案》和《外语学院学生宿舍卫生标准》,认真抓好宿舍管理这个主阵地不放松,并持续推进“学生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辅导员、学生干部不定期抽查、地毯式检查等形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以文明宿舍评比等活动促进宿舍文化建设,增强学生文明意识,以良好的状态迎接评估。




上一条:航务工程学院领导到学校招聘会现场指导毕业生就业
下一条: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