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数学教研室认真研讨评估专家座谈会的重要建议
  审核人:

4月19日和21日,评估专家王晓萍教授和王晓峰教授分别到访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在院系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美育教育等方面听取汇报,并提出宝贵的建议。

4月22日下午,数学教研室在行政楼B楼416室开展专题教研活动。活动内容为:如何有效结合专业需求,开展数学课程分层教学。与会老师展开热烈讨论,纷纷建言献策。

刘海南老师首先分享了他在2015级交通运输专业分层教学的案例。根据高考成绩,分成三个班级进行不同层次的教学,授课的难易程度也不同。当时有些遗憾的是,期末考试是同一份试卷,对各个教学班级的实际学习情况反馈不够准确(注:多年来,我校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在数学课程中进行了教学改革探索,实行教考分离)。

老师们一致认为,分层教学是趋势。根据专业和文理科性质,建议多选几个专业或者院系试点,例如文科试点,半军事化试点等,教师采用不同的教材,课程大纲等相关教学材料也要重新修订。当然,从学生的角度,分层教学满足学生的需求,从教师角度而言,分层教学需要更多的师资,教室排课等方面也会有困难。


 

上一条:述往知来,向史而新——国际邮轮游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史馆
下一条:航运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