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深入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现场考察
  审核人:

(评建办、宣传部供稿)4月19日至22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专家组一行8人,莅临广州航海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167E6

在评估专家组组长周定文教授的带领下,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专家组各位成员认真履职、全心投入、严谨求实、精益求精、夜以继日开展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度访谈、现场考察等多种方式准确把脉,对广州航海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考察。考察期间,专家组召开了与学校领导、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的见面会,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的补充报告,集体考察了校史馆、航海文化长廊、航海模拟器、轮机虚拟仿真实验室等,深度访谈了校领导、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召开了座谈会,考察了学校的实验室、图书馆、运动场所,也考察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和用人单位。专家组分别听课21门,调阅21门课程试卷、14个专业的毕业论文,调阅了大量的本科教学相关材料,核实了相关数据。

14DE1

18513

1310D

17774

经过四天紧张有序的考察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升本以来,广州航海学院积极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办学硬件和软件建设,从学校发展态势、发展过程,特别是以评促建的成效来看,值得肯定。专家组成员认真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评建方针,本着突出问题导向,帮助学校发现问题、实现发展的原则,结合各自分工和评估考察情况,围绕学校在专业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逐一进行意见反馈,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针对性改进意见和建议。

在22日下午举行的反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提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学校完全接受专家组的反馈意见。邹书记、校长强调,我校要倍加珍惜这一次极其难得的机会,进一步高度重视,分层次、分类别进行专题研究、认真总结并坚决按照教育部评估中心和专家组要求落实各项整改任务;我校将以问题为导向,对标短板,补缺补差,认真制定整改任务清单,细化整改方案,确保及时整改到位;我校将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各学院、各单位的责任,严肃纪律、明确要求、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敢于担当直面问题,以昂扬的的精神状态、以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推动落实整改;我们要进一步调动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性,汇聚智慧和力量,主动改革、精准发力,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相信在上级领导部门正确领导下,有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广州航海学院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持续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15167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林波在反馈会上指出,经过4天工作,专家组对广州航海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考察和剖析,对学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是学校谋划新一轮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依据,具有里程碑意义。广州航海学院要以本次评估为契机,针对专家组所提出的宝贵意见,认真进行整改,并总结经验,列出清单,采取有效措施,不折不扣对标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同时,坚持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国际化发展战略,高标准高要求的建设好广州航海学院,为筹建广州交通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1932C

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俊文在反馈会上强调,学校要认真落实评估整改工作,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为学校指明了努力奋斗的方向,是千金难买的宝贵财富。希望学校全面吸收,深入研究,认真整改和落实。省教育厅将进一步支持广州航海学院的改革发展,也希望广州航海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以这次合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努力方向,不懈努力,推动学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上新的台阶,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8077

4月23日,学校在行政楼A楼六楼会议厅召开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阶段总结及整改专题会,对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通报了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基本评价,认真梳理总结归纳分析专家组成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作了讲话,对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下阶段的整改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1794F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凝聚科技创新之力 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广州航海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科技文化成果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