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校领导组织召开航海类英语教学改革会议
  审核人:

海运学院供稿5月11日下午,航海类英语教学改革会议在海运学院502召开,本次会议由毕修颖副校长主持,教务处副处长朱建芳、海运学院院长唐强荣、轮机学院副院长叶伟强及外语学院副院长徐爱文航海类专业英语相关老师14人参加。本次会议主要探讨航海类英语教学改革的方案。

2B548

 航海类英语教学改革是必需的,主要可以从课堂教学方面、教学方法、教材、学生学习主动性、学习平台和课外活动等方面进行着手。老师们也针对具体的步骤进行初步构思,教学方面:加强基础英语和专业英语教学,注重二者之间的融会贯通,也可增加专业课的双语教学;教学方法方面:要结合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如使用APP,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教材方面:选取较权威的教材,引进先进的国外教材;同时,也要充分了解航海类学生的特点和特殊性,从而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使学生愿意主动学习;开展切实有效的活动,如英语角、英语演讲比赛等。

2FC01

 会议决定由外语学院、海运学院和轮机学院分别制定基础英语和专业英语教学改革方案。

 航海类教学改革涉及方方面面,其目的不仅仅在于提高航海类专业学生考证通过率,更是提升航海类学生实际英语沟通和应用能力,提高航海类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8年广东省 “五四表彰”多项荣誉
下一条:创新实践出精品 追随时代新脚步——我校举办第十二届工程模型大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