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预算执行推进会
  审核人:

      (财务处供稿)为落实责任、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有序推进我校各项工作,7月9日,财务处负责召开了预算执行推进会,纳入预算的财政资金项目职能部门和项目负责人及招投标中心陈俊发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唐强荣副校长主持。

      唐强荣副校长传达了《广州市教育局预算执行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穗教发【2017】107号)文件精神,市教育局对月度考核支出进度未达到序时进度要求的单位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单位年度绩效奖金分配和下一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参考依据。

      财务处章祥敏副处长通报了我校2020年上半年资金支出进度情况。我校的支出进度排名不高,月度考核结果不太理想,其中,4-6月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进度均略低于序时进度,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进度缓慢,因此,下半年加快项目执行进度是提高支出进度的关键;逐个项目通报了支出情况,特别提醒未达到序时进度要求的项目尤其是零支出项目应做出行之有效的支出预案;强调省、市财政资金项目均需加快支出进度。

     各职能部门和各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进展情况,提出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的方案。钟碧良处长汇报了教务处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的具体措施;科研装备处刘传润副处长汇报了“创强”、“冲补强”专项资金进展情况;刘顺来主任汇报了人事处主管的青年人才国际培养项目、人才引进与培育、编外人员经费项目等三个项目支出情况。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办、后勤保障部、学工部、公体部等及各项目负责人都详细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加快支出进度的具体措施。招投标中心陈俊发主任表示今年的招投标进展已明显加快,建议各项目负责人与OA审批人事先沟通,以加快校内审批流程,并尽量选择购买国内产品。

     最后,唐强荣副校长做了会议总结发言,并对加快资金执行进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抓紧时间做好支出计划,无法支出或预计与预算金额相差较大的项目尽快将不能支出的计划上报,为资金统筹做好前期工作;二是招投标中心人手不足,工作量大,但要排除困难,积极配合项目资金支出工作;三是各部门紧密配合,财务处和招投标中心逐一排查项目,在把控风险的前提下,确保月度支出进度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四是所有项目8月底完成招投标工作;五是建立校领导谈话提醒机制,由校领导约谈每月支出进度末位两名的部门负责人。

 

上一条:我校与世界博雅召开线上交流合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检查教学单位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