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羊城晚报理论评论部温建敏主任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审核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5月18日下午,羊城晚报理论评论部主任温建敏在文理楼211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题为“党报党刊理论文章的选题和撰写技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田志文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温建敏主任首先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大批能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讲好的人才,讲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然后他从党报党刊理论平台在新时代发生的重要变化、党报党刊理论平台的特点、理论文章撰写的要领、理论稿件采用中应注意的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强调,在选题与撰写方面,要新、快、实、通,选题要新,要言之有物,理论要与实际紧密结合,表述要规范。
  田志文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温建敏主任的学术报告极富专业素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针对性强,为学院教师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撰写高水平理论文章提供了精准的指导。

上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调研学习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党课“第二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