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轮机工程学院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第二届党员团员讲团课大赛圆满结束
陈茂嘉、黄钊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在青少年中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新时代以来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院按照计划安排,于5月16日晚,在教学楼108教室开展了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二届党员团员讲团课比赛决赛活动。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茂嘉老师、分团委主要学生干部、参赛选手和班级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院学生党员、团员的积极响应,最终10位选手通过初赛筛选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团史和团的知识等主题,灵活运用PPT、视频等形式,为评委和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堂生动精彩的“微团课”。参赛选手有讲述五四精神的,有讲述长征精神的,有讲述团的一大召开历史事件的,还有讲述新时代国家推进机构改革的,选手们讲述的团课,内容丰富,生动形象,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本次团课大赛充分展现了我学院青年学子较高的政治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轮机222潘雨欣荣获一等奖;轮机222谢明生、轮机221白家鑫、轮机215韦宏宇荣获二等奖;船电212于鑫涛、船电212李浩然、船电211周圳川、船电221陈沐然荣获三等奖;轮机221曾香竹、轮机226张柏崇、船电222任毅恒、轮机213陈鑫辕荣获优秀奖。

 本次团课大赛是我院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为广大团员青年学子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创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了学院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领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青春之花。

上一条:调查研究,助推发展|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赞参加五邑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落实主题教育,促进全面发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学生劳动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