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寻提高之方向,创未来之辉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审核人: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供稿)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找准推进党建工作和培养学生良好学风之间的切入点,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质量,提高学生干部之间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5月14日晚在健兵北400教室,举办了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大会由占世豪副书记、大队长主讲,学院班干部、团学干部和党员共3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A5E16

占世豪副书记、大队长指出,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干部,二者不可割裂。学生干部作为联系老师和学生的纽带,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是领导和老师的得力助手,学生干部都应以服务同学,提高自己,奉献学校为努力的方向。

关于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占世豪副书记、大队长指出,一是要发挥榜样的作用,以身作则,学习上要起带头作用,加强自我约束,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意识,要尽心尽力地完成好组织安排的工作,要始终如一地秉持高度的责任感。三是每个学生干部虽然隶属不同的部门,面对不同的工作,但都要有过硬的基本功。四是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占副书记提到,勇于补位,敢于担当的学生干部能走得更加长远,取得更高的成就。五是要加强常态工作汇报意识,工作汇报也是一种学问, 活动前要汇报,汇报前有策划,活动中常汇报,汇报前有计划,活动后再汇报,汇报前有总结。

占世豪副书记、大队长也为学生干部提出了十点建议:1.建设一个优秀的团队; 2.做人做事讲求“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 3.学会表达,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书面表达能力; 4.提高执行力; 5.不追求完美,首先要完成,然后再完善; 6.学会赞美别人,学会欣赏自己,学会批评的艺术; 7.学会积极思考,保持阳光心态; 8.多组织活动,积极参加活动,做好记录; 9.多读书,多长才干,成长为复合型人才; 10.学会利用时间。

1AF96

占副书记、大队长将党课和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结合起来,同学们受益匪浅。他引经据典,立意高远而通俗易懂,和蔼的笑容感染了全体学生干部,大家表示定会牢记大队长的嘱托,以更加端正的态度对待工作和学习,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开拓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明天,为更加辉煌的未来并肩奋斗!


上一条:我校顺利完成广东省事业单位2023年集中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笔试考务工作
下一条:调查研究,助推发展|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赞参加五邑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