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调查研究,助推发展|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赞参加五邑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
黄赞  审核人:

(船员培训中心 供稿)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响应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学习行业先进的科学理念和材料成型加工技术,2023年5月17日至19日,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船员培训中心副主任黄赞参加由先进成型技术学会(SAMT)主办、五邑大学及广州市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承办的第十七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简称学会年会)。同时,黄副院长做了题为“导电聚苯胺层对锂离子电池Li4 Ti 5 O12 纳米纤维阳极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先进成型技术学会(Society of Advanced Molding Technology, SAMT)于 2005 年成立,其宗旨为在爱护环境、珍惜资源、永续发展前提之下,以促进成型科技的发展与创新、追求成型生产技术的精实与高效,达到清净、节能、节料的目标。此次会议以碳中和、碳达峰为主题,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及两岸三地国际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及多家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重量级高阶人士参加,与会人员分布于相关产业,触角遍及全球市场,带来全球制造/成型工艺新发展的信息。除此之外, 2015 年年会起特别增设的产业发展趋势论坛,各界佳评如潮,本年度持续举办。黄副院长结合锂离子电池的研究背景和研究国内外研究现状,重点介绍了通过静电纺丝法和原位聚合路线制备导电聚苯胺(P A N I层修饰锂离子电池Li4 Ti 5 O12 纳米纤维阳极,通过X射线衍射(XRD)重分析法(TGA)描电镜(SEM和透射电镜TEM)等手段对比分析纯的Li4 Ti 5 O12 L i 4 T i 5 O 1 2 @ P A N I 复合材料的性能,并和与会学者进行了交流,拓展了我校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学术影响。

     据悉,本次会议云集了海内外院士、专家学者、行业及企业知名人士300多人。会议除了主会场、主报告以外,还分(I.工业4.0下的先进成型技术应用;II.先进材料结构、性能与制备;III.先进成型工业、装备与模具)三大分会场进行,并综合国内外专家的相关成果和建议提出未来发展的思路和对策,从而推进我国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的研发与工程应用。


上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前往广州体育学院开展党建学习调研
下一条:我校顺利完成广东省事业单位2023年集中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笔试考务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