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探方志•品文化•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叶桂锐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为深化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淬炼党性,6月3日,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乾明的带领下,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广东省方志馆、广州文化馆新馆开展以“探方志·品文化·强党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探方志

广东省方志馆是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省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是全面展示广东省情、向社会提供省情信息与地方文献服务的窗口单位。它以精彩生动、丰富翔实的布展集中反映广东的历史与现状,培育人民群众的爱国爱乡情怀。

上午,教师党员一行来到广东省方志馆,在副馆长杜冬生的全程陪同下,老师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方志馆广东大观、岭南文化中心地、海洋文明重要发祥地、民主革命策源地、改革开放先行地等专题展览场所。通过展览的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帧帧影像,感受千年粤韵风华,全方位了解广东的变迁与发展,了解这座英雄的城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了解。

品文化

广州市文化馆新馆是广州市重大文化设施和重点民生工程,以“十里红云一湾水,八桥画舫十六亭”为设计主题,用传统建筑和园林空间的巧妙组合再现岭南水乡园林的佳境,是富有岭南生态特色、文化底蕴的城市客厅,集公益演出、培训、展览、创作、研究交流、非遗保护与传承为一体,是湾区领跑的文化地标。

下午,党员一行走进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先后参观了公共文化中心、翰墨园、曲艺园、广府园等场馆,感受了富有岭南生态特色的城市园林景观,观赏了广绣、广彩、广州牙雕等非遗广作展品,了解了行花街、扒龙舟、乞巧节、广东醒狮等民俗节庆活动,并和该馆有关同志就如何组织好考察教学、如何共建教学基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参观各大主题展馆、特色园区后,党员们深深感受到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强党性

骄阳似火燃激情,党性淬炼有成果。通过本次“探方志•品文化•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经历了一场深刻的城市历史文化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深刻理解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中国式现在化建设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以及作为高校教师在这伟大战略中能承担的光荣使命。大家表示,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实践者,始终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统一,要将学习体会化为生动实践,扎实推进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高温电房超负荷断电,后勤上下齐心保供电--后勤管理处以实干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下一条: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在琶洲校区举行精英企业系列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