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高温电房超负荷断电,后勤上下齐心保供电--后勤管理处以实干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审核人:

(后勤管理处 供稿)近期,广州天气持续高温炎热,5月30日晚上十点左右,正值学生宿舍用电高峰时段,因机房设备超负荷用电,低压电房总开关过流导致其温度过高引发跳闸,现住3600多名学生的北四栋宿舍出现突发性停电,机房内因超高温度无法立即恢复供电。为尽快恢复电力供应,减少高温天气下停电对学生造成生活上的影响,后勤管理处立即开展紧急抢修处置工作,廖姜文副处长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一方面安抚学生,另一方面指挥协调,与现场抢修的电工师傅们想方设法减少用电设备的使用,并紧急向保卫处调配大功率风扇降低电房总开关温度,后勤部门上下齐心协力、出谋献策、相互配合、有序作业,历时30分钟左右,终于顺利完成电力抢修工作,恢复正常供电。

现场抢修电力

D1AF

廖副处长现场组织协调

946A

退休返聘职工张建平不顾脚伤,拄着拐杖现场指导抢修作业 

16ACE

 北四栋C座两部电梯已关闭,预防再次停电困人

 

  后勤干部职工坚守一线,齐心协力抢修故障

为防止北四栋学生宿舍再次出现因电房内超高温度加之超负荷用电引发跳闸停电,解决3600多名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事发次日,后勤管理处迅速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商讨电房设备降温的解决办法,并立即向校领导报告。校领导高度重视,资产装备处紧急调配两台空调到位,给予了大力的支持。由于时间紧,空调厂家无法调配安装师傅当日来校安装,后勤管理处不等不靠,通过多方联系、积极协调得以在短时间内请到安装师傅来校,当天下午顺利完成北四栋总电房内的空调安装,保障了晚上用电高峰时电房设备平稳安全运行,同时安排值班电工晚上值守北四栋总电房,确保学生正常用电。

29170

紧急安装空调

29C26

值守观察电房及设备温度情况

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后勤管理处积极贯彻学校党委指示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日常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具体行动,坚持以“小切口大变化”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正如此次保供电力的处置中,廖副处长给大家的鼓劲加油:“为了三千多学生,我们一起加油!争取今天完成为电房配备空调工作,保障今晚电房不再断电!今后少断电!”。全体后勤人将会继续秉承“以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坚持继续执行“五分钟响应、十五分钟到场”的快速反应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师生后勤保障服务,以“小切口”的实际行动助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大变化”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在我处落地落实。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陈爱国院长一行到广州柴油机厂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探方志•品文化•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