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助力“百千万工程”】我校组织肖景专家团队赴开平市卫浴企业调研与探讨研发方案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8日   来源:科研处

为深入推进开平产业发展科技支撑项目,进一步推进我校科技帮扶产学研落地见效,探讨开平卫浴企业智能水阀及智能淋浴系统技术创新研发方案,扎实推进、助力开平打造卫浴标杆企业广航“科技样板”,3月25-26日,广州航海学院科研处组织肖景专家团队赴开平市四家卫浴企业生产一线开展深入调研。邀请随行的专家团队成员包括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研究员刘南柳、工程师姚磊。开平市科工商务局挂职副局长饶恒、科技发展股有关负责同志,及学校科研处有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和探讨。

3月25日,肖景专家服务团队赴水口镇开平市预发卫浴有限公司、翰森卫浴有限公司深入调研交流与探讨。

预发卫浴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卫浴洁具及配件主要产品、铸造设备、自动化加工中心设备和技术人才。肖景专家团队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具体了解其自动化及智能化水平和需求,并就公司卫浴产品生产自动化与智能化、检测等方面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初步研发科技帮扶意向。

5F5EA1

翰森卫浴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公司龙头精密核心部位产品水阀阀芯生产研发情况。肖景专家团队深入生产一线车间,参观其现代化厂房生产线、标准化实验室、精密产品检测设备,了解其自动化程度及智能技术转型升级新需求。为完成智能水阀、智能淋浴系统的技术研发和应用产品开发,提供量产的技术支持服务,双方紧紧围绕“智能水阀、智能淋浴系统研发方案及水道解决方案”召开研讨会,就项目目标、分段实施、项目规划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重点讨论了技术开发与任务分解、健康淋浴模块、智能人机交互、知识产权申报、应用产品开发与任务分解、量产阶段等内容。


3月26日,肖景专家团队赴水口镇开平伟祥卫浴实业有限公司、金牌洁具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交流,参观卫浴产品展厅,深入生产一线,了解其生产流程、生产工艺、生产设备、检测设备、自动化程度、智能控制系统、高智商自动调控、工程实例、核心产品和技术、品牌建设、康养与乡村系列产品,与企业就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工艺改进、共建工程中心、人才团队建设等事宜进行探讨,以智能马桶为例,就产品智能化、自动化、检测等方面提出优化方案,双方达成初步研发科技帮扶意向。刘南柳、姚磊分别分享了有关自动化与智能化科技成果转化真实案例,为企业产品研发提供重要参考、可行性建议和解决方案。

此次调研更具针对性,有效对接开平传统卫浴企业转型升级技术需求,锚定方向,重点选择当地龙头标杆企业进行科技帮扶,为卫浴企业提供切实可行技术研发方案。我校将继续组织派驻专家团队深耕开平卫浴企业研发一线,以学校科研创新服务团队和技术创新应用成果为支撑,以专家团队提供技术方案服务为切入点,结合企业实际技术需求,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梯度培育行业标杆中小企业,助推开平传统卫浴企业向“专精特新”优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初审:科研处 程 松   

                                  复审:科研处 曹 辉   

                                  审定:科研处 温兆麟  

发布:党委宣传部 刘晔珍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青春奔涌,力挽狂“篮”——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第十三届智中行“海晶杯”篮球赛开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