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推进半军事管理育人——船海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
王淑香  审核人: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供稿)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激励我院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9月10日下午,船海学院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推进半军事管理育人”为主题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黄咸强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黄咸强首先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要点——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强调全院教职工要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要求,将师德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和廉政意识,提升政治觉悟、业务能力和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了邹采荣书记、校长在学校半军事管理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半军事管理是我校推进新时代本科教育“四个回归”的现实需要,是落实“四个从严”有机结合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学生职业发展能力的重要手段。

在交流发言环节,新入职教师、中青年骨干、教授代表、院领导围绕教师群体如何在半军事管理育人中彰显师德师风畅谈学习体会。新进教师陈晨老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谈了对师德师风及四有好老师的认识。董立国老师热情洋溢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中的半军事管理经历及半军事管理对其成长的激励作用。王淑香老师从如何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介绍自己的心得体会。王立涛教授深入分析了师德师风如何体现在半军事管理中,以及学校贯彻实施及推进过程中学生和老师需要注意的事项,培养我院学子成为勤学、善思、厚德、求新的人才。聂宇宏副院长则从“四个从严”对老师的要求出发,勉励我院教师遵守规范、遵守师德、加强自我修养、增加职业荣誉感。

最后,黄咸强对本次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进行总结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我院教职员工要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半军事管理是我校加强内涵式发展,强化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要坚定“严是爱,松是害”的思想认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决自觉执行和扎实推进半军事管理,促进我院教育教学更健康的发展。二是为人师表,示范引领。全院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依规依纪执教,坚持令行禁止,守住从教底线,不懈追求明师道、育师德、树师表、扬师风、铸师魂,党员教师更要切实带头示范。把半军事管理有机融入到教学管理工作,加强课堂纪律管理,以良好的教风带动学风,争做“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我校食堂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
下一条:船海学院召开学生骨干见面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