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广交大选址仍在比对中
  审核人:

             

925日,广州市政府工作部门为市政协委员提供协商咨询服务活动在珠岛宾馆举行

     9月25日下午,广州市政府28个职能部门共500余名工作人员在珠岛宾馆八角楼为市政协委员提供协商咨询服务。132名广州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现场向政府部门提出了170个问题;其中160个问题获得当场解答。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副主席李瑾、黄炯烈、秘书长黄洁峰出席并作工作指导。

  在问政过程中,针对广州交通大学的筹备情况......等热门问题,委员们进行了询问。

    广州交通大学建设得如何?

  回复:选址仍在比对中

市政协委员曹志伟表示,在去年市两会上,他提交了《关于创办广州交通科技大学的建议》提案,今年年初,该提案的建议已被列入广州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提出广州交通大学计划2018年初完成选址并开工、2020年开始招生。曹志伟说:“这是去年政协的优秀提案,一年时间入政府工作报告的提案很少,现在下半年,我很想知道进展如何。”

    广州市教育局规划建设处负责人崔萍说,省教育厅将广州航海学院成建制划转广州市管理,并在广州航海学院的基础上建设广州交通大学,目前航海学院正在做清产核资和人财物的划拨工作,这是非常重要的节点。广州交通大学的建设也得到教育部的支持和指导,列入了教育部的工作计划。

  崔萍表示,广州交通大学的选址工作,还需要多方面考虑,正在进行比对和比较,待方案成熟后由市政府做出决定,再由市教育局推进相关工作。

“省里把资源放在广州,也是对广州经济的支持。因此选址非常重要。如果选址没有落实,会影响今年开建,2020年招生就无从谈起,我非常关心这个进程。”曹志伟表示,希望市教育局能够适时地将广州交通大学的建设进度通告给市政协和提案人,并通过媒体向公众公开,保证广州交通大学的建设工作按期完工招生。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龙锟、廖靖文、叶碧君(署名除外)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上一条:《广东教育网》报道广州航海学院健美操队在第七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总决赛上获得2个特等奖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报道广州航海学院基层党组织荣获2018年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