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级中澳国际班开学视频见面会
国际交流学院  审核人:

(国际交流学院 供稿)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21年9月16日下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我校在行政楼A楼三楼会议室分别举行了2021级“3+2”中澳(悉尼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国际班、中澳(科廷大学)金融学专业国际班开学视频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与专业带头人、澳方合作大学校领导、澳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以及中澳国际班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李虹主持。

在下午14:00至16:00的中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国际班开学视频见面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快速推进广州交通大学的筹建工作、国际班的教学与管理等方面,希望两校在稳步推进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同时,在学生交流交换、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多领域开展深层次的紧密合作。招副书记对国际班全体新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充分利用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的优质资源,奋发图强,打好外语基础,为顺利出国深造创造有利条件,早日成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有用人才。      

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Iain Watt(万胤忠)对受邀出席2021级中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班新生见面会表示感谢,欣喜看到我校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赞赏我校国际班在日常教学和管理,特别是选派优质师资力量加强英语教学的做法。虽然两校合作时间不长,但两校的合作办学非常成功。他还介绍了悉尼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综合排名、办学规模和地理位置等方面情况。最后,万副校长表示热切希望两校建立一个合作共赢的关系,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服务,为学生未来创造有利条件,并欢迎同学们三年后前往悉尼科技大学学习。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白明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专业带头人杨国燕教授对国际班的人才培养目标、专业核心课程以及双语课程、学分分配、毕业要求和课程安排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说明。 

   

在下午16:00至18:00的2021级中澳金融学专业国际班视频见面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现已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良好的教育交流合作关系,希望与科廷大学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同时,招副书记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立志成为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兼备的金融人才。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校长Nigel De Bussy 具体介绍了科廷大学的基本情况,对同学们选择金融学专业表示祝贺,并希望两校的中外联合培养项目能够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待新冠疫情缓和,双方便可从科研合作、教师互访、学生交换等不同领域与层次,开展更为深入的实质性合作。

航运经贸学院院长唐宋元逐一介绍了学院专业、师资力量、学生数量及专业特色等方面,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幸福成长。

在两场中澳国际班视频见面会过程中,澳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项目详情以及澳洲学习生活情况。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李虹对两场见面会分别作了总结,期望我校与澳方合作大学在中外合作办学的内涵上开展更加紧密的交流与合作,着力提高办学质量,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具备国际化视野和扎实专业技能的卓越人才。     

本次开学视频见面会是在当前疫情下我校致力于加强学生国际教育认知,提高国际教育意识,营造国际教育氛围而举行的一次特殊入学教育形式,旨在帮助国际班新生转变角色,尽快适应新环境,按照国际教育的新要求开启本硕连读的求学之旅。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第四次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