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赛喜获佳绩
黄鹏举  创新创业学院供稿 审核人: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广东省赛获奖名单,我校喜获1项银奖、4项铜奖,获奖数量、质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教师李建新、吕有界、刘向阳、余景良、张海波、刘艳新、曾庆亮等指导,学生陈天晓、刘浩森路演答辩的《立刻墙——装配式环保墙体领导者》项目斩获省赛主赛道银奖,在高教主赛道第一次冲进国赛复赛;教邱晓、黄小琳指导,学孙帆路演答辩的《心心筑梦——山区留守儿童的筑梦人》项目首次在红旅赛道获得省赛奖项,他们以精彩的表现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创新创业素养。

广州航海学院参赛项目获奖名单 

项目名称

省赛获奖等级

项目负责人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所在学院

立刻墙——绿色低碳装配式墙体领导者

高教主赛道银奖

陈天晓

李镇松,黄弘祯,刘浩森,辛恒塨,朱敏怡,马嘉诺,蔡自杰,彭云锋,陈梓聪,朱柏劲,谢文坚,邝敏赡,沈佛明

李建新,吕有界,刘向阳,张海波,余景良,刘艳新,曾庆亮

土木学院

无线智控逆变双输出无缝接岸电创新创业

高教主赛道铜奖

倪博宇

方子梦,陈力博,林柳男,黄子晋,石嘉轩,欧阳坤荣,赵连俊,刘粤森,杨贵坤,姚坤豪,杨陈志

肖乐明,宋艳琼,招乐辉

轮机学院

质造大地——岩土工程地基智慧化处理的引领者

高教主赛道铜奖

谭成希

陈培璇,岑世武,赵檬,陈继梁,朱宇龙,徐晓晴

鲍树峰,刘艳新

土木学院

科艺张拉——轻量化探测机器人开拓者

高教主赛道铜奖

许芝悦

范雅婷,罗琳琪,吴梓淳,黄雁桐,许骥,谢浩,李晨筱,梁倍彬,郑晨含,陈健强,叶韵琪,林勋涛,叶志文

刘瑞伟,苏杭,郝斯琪,黄赞

船海学院

心心筑梦——山区留守儿童的筑梦人

红旅赛道铜奖

孙帆

姚思婷,黄柳,许宇强,李浩林,陈灿明,陈柏榆

邱晓,黄小琳

信通学院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李克强总理提议创办的全国性赛事,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及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已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大赛的成绩与升格大学、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评估、博士生招生指标等直接相关。广东省赛由广东省教厅主办,东莞理工学院、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承办,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赛事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盛会,本届参赛报名项目37.5万个,155.8万人次。

 近年来,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我校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第八届“互联网+”大赛自2月份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唐强荣副校长亲自部署,在校赛选拔、项目打磨的关键环节多次给予精准指导;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积极响应、通力配合,参与师生拼搏进取、精益求精;创新创业学院领导老师精心谋划、细致推进,从项目挖掘、项目重塑、项目打磨到进入决赛,全过程参与、全身心投入。

 

自赛事启动来,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学工处发布赛事宣传推文7篇,张贴宣传海报120余处,动员校内参赛队伍735支,参赛学生达3394人,均创历史新高;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双创学院组织安排大赛基础训练营2期,联络地方政府机关部门到校开展创业系列活动1场,召开项目申报协调会2场,调研二级学院项目情况10余次,先后邀请10余位知名创业教育专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创始人和龙头企业负责人对项目进行指导,新聘请创业导师6位,项目累计打磨达130余场,线下答辩2场,备赛期历时7个月,经过贯穿整个暑假。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构建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科技创新提供更加全面和便利化的服务,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晋级省赛《立刻墙——装配式环保墙体领导者》项目团队正在积极备战国赛,全国决赛将于9月底在重庆大学举行。

 

 

 

上一条:毕修颖副校长带队检查后勤开学前准备工作
下一条:我校学生荣获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二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