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审核人:

亲爱的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0月份以来,广州市11个区及部分学校出现新冠病毒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目前涉疫的在穗高校已达到11所,个别学校还出现了聚集性疫情爆发,疫情输入校园风险继续增大。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大家要弘扬不怕吃苦、遵守纪律、团结拼搏、众志成城的精神,讲大局、作表率,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锤炼意志品格、锻炼过硬作风、展示良好形象,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传递 “大温暖”、彰显 “大情怀”,坚决守护好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进一步筑牢广航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师生健康安全防线,希望大家做到如下几点: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守住学校疫情防控阵地的重要性,坚决服从学校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毫不放松、毫不动摇、毫不懈怠。关注官方发布消息,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政策知识的传播者、不良言论的抵制者,坚定防疫抗疫信心,积极传递网络正能量,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战疫的校园氛围,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二、坚决配合,铸牢个人防护之盾。要充分认识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信息报送等有关工作,切勿瞒报、谎报、漏报、迟报个人疫情相关信息。要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牢记“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防疫四件套,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要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时,应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或部门领导反映情况,做到及时就诊。

三、严以律己,自觉遵守校园封闭管理规定目前两校区按要求实行暂时封闭管理,教职员工(含第三方人员)严格执行住所-单位“两点一线”上班,学生非必要不出校门,同时必须保证个人就医等各种特殊情况需要。所有人员入校时要严格按照《高等院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标准第六版》的要求扫场所码,严格核验身份和健康码,佩戴口罩,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严禁翻越围墙出入校园,倡导广大师生员工少点或不点外卖、少收寄快递,从我做起,降低人员和物品流动给疫情防控和师生健康带来的风险,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四、坚定信心,消除焦虑恐慌之心。密切关注疫情变化,自觉做疫情防控的支持者,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对网络不实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坚定信心,消除焦虑恐慌情绪,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同事之间、亲友之间,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线上沟通平台加强沟通和交流,持续提升战胜疫情坚韧不拔的心理素质,必要时可以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请求心理援助。

五、坚守初心,奏响人生奋进之歌。越是关键时候,越要保持初心。越是充满艰难险阻,越要坚定信心向前进。校园内和部分居家的师生均要合理安排工作、学习、休息时间,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学习方案并保质保量完成。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线上课堂纪律,合理而紧凑地安排学习进度,张弛有度,努力培养独立学习、自我管理的能力,让自主学习变得更加扎实且有效。教职员工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做到两点一线出行,进校后原则上无特殊情况下班前不要离开校园以减少流动。要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等各项工作任务。大家要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坚守初心、不懈拼搏,在新征程上奏响人生奋进之歌。

学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目前,我校防疫工作平稳有序,物资保障充足,请在校师生员工安心放心!希望大家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工作,共同维护好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拧成一股绳,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之大仗、硬仗,用实际行动谱写疫情防控壮丽篇章!

风里雨里,我们在一起!所有广航人,加油!



                                                 广州航海学院

                                                2022年11月16日

 

上一条:让党旗在抗疫一线继续高高飘扬——致全校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下一条:我校参加2022年广州市高校“青马工程”培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