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22年广州市高校“青马工程”培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
  审核人:

(校团委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培养具有先进思想的马克思主义者,我校按照广州市团校“一校一册”要求部署,参加了2022年广州市高校“青马工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此次一同培训的高校共有8所市属高校。我校共青团组织学员于2022年11月12-13日在广州航海学院黄埔校区健兵北203室、204室和琶洲校区教学楼111室进行学习,参加培训的学员有我校第六期青马班全体学员97人及第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成员9人。

106EC

F5D1A

开课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广州市团校讲师袁珊讲解第一课--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袁珊讲师带领我们回顾十八大召开以来的发展史及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课程第二讲由广州市团校讲师胡国讲授“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胡国讲师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做堪当重任的新时代青马人。课程第三讲由广州市团校讲师冯英子讲授“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冯英子讲师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课程第四讲由广州市团校讲师刘思贤讲授“马克思的光辉人生”。刘思贤讲师通过每个思想时期的代表作讲述马克思主义发展史。课程第五讲由广州市团校讲师马艾斯讲授“马克思经典著作导读--《共产党宣言》”。马艾斯讲师表示:我们应不断学习研究《共产党宣言》,并从中探索适合中国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及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

CE9C

B9344

通过两天的紧凑学习,我校青年学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及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学生们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素养能力、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在新时代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携手抗疫,共克时艰——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下一条:战“疫”有我——电话那端,流调志愿者在行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