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致广州航海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审核人:

全体党员干部: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近年来最复杂、最严峻的形势,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为切实维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守护美好校园,全体党员干部须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奋勇在前,带头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守好防控主阵地,当好群众主心骨,保障全校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平稳运行。在这特殊时期,特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意识,落实防控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坚持生命健康至上、校园安全至上、师生员工至上,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积极抗疫,科学战疫,严防死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严明纪律,切实以身作则。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一线,了解情况,不得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头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遵守请示报告、保密规定、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纪律。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一刀切、洒水式”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严禁弄虚作假,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信息;严禁以权谋私,截留、挤占、挪用和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挥霍浪费防疫资金和物资;严禁违规组织或参与违反防疫政策要求的各类聚餐、聚会、娱乐等聚集性活动,以及违反规定举办婚丧喜庆事宜。

三、宣传引导,凝聚磅礴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公布的信息公告,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引导师生群众正确理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等违法违规行为,科学理性面对疫情,对正能量要带头支持点赞,对负面舆情要敢于斗争,营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要关心关爱群众,了解师生诉求,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第一时间回应师生期盼,积极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师生的思想和心理疏导工作,当好广大师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为了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专题研究了相关工作,决定强化纠察队伍、校园巡逻队伍、快递外卖服务队伍、生活服务餐饮保障队伍、学生关爱和心理辅导服务队伍、网路舆情处置队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信息化服务等工作。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参加,必须毫不犹疑、无条件服从安排,坚决承担起相应工作责职。做到雷厉风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能担重任!

危难时刻方显忠诚本色,紧急关头更需担当尽责!凡不服从安排、不履职尽职,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学校要进行追责并进行严肃处理。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先锋模范本色,守护好我们的城市和校园!


 

                              中共广州航海学院党委组织部、纪委

                                         2022年11月16日

上一条:战“疫”有我 —— 广州航海学院流调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条:让党旗在抗疫一线继续高高飘扬——致全校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