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国际权威期刊《Tourism Management》上发表学术论文
覃群  审核人:

(国际邮轮游艇学院 供稿)日前,我校国际邮轮游艇学院覃群博士与香港理工大学Cathy Hsu教授合作,以广州航海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在管理类权威期刊《Tourism Management》上发表了题目为“Urban travelers’ pro-environmental behaviors: Composition and role of pro-environmental contextual force”的学术论文。《Tourism Management》是旅游管理研究领域的三大顶级期刊之一,属于JCR一区、ABS四星级(最高级别)、中国管理科学高质量国际期刊A类。该刊在旅游管理学科极具影响力,2022年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高达12.879,引用值(Cite Score)高达19.8。

碳中和、碳达峰是我国当前的重大战略目标。亲环境行为是在个人行为层面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手段。该文以去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旅游的中国游客为研究对象,基于混合研究范式,依循量表开发的方法,实证了中国游客亲环境行为的影响因素和形成机制。该文的贡献在于开发了城市亲环境行为外部因素量表,为亲环境行为研究提供了一个基础的测量工具。其次,文章在城市旅游的情景下修正了计划行为理论(Theory of Planned Behavior),建立了基于中国实践的新的理论模型。该研究具有深刻的实践意义,启示了政策制定者应该侧重的维度来建立城市的亲环境设施、促进亲环境行为。

 

    覃群博士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硕士毕业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博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 (该校在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65位,上海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位列全球第一),现为国际邮轮游艇学院讲师。她的研究方向包括亲环境行为、可持续发展、刻板印象、主客互动、遗产保护与旅游开发等。

    近年来,我校加快推进师资建设工作,先后吸引大批优秀的博士、副教授、教授等高端人才,切实提升了师资力量和科研水平,有力促进了包括旅游管理专业在内的学科专业建设。

上一条:我校师生征文喜获2022年岭南学术论坛优秀论文
下一条:广州航海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