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五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一等奖
刘瑞伟 黄赞  审核人:

 (学工处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联合供稿)2022年11月19日,经过为期三周的比赛,由中国仿真学会、西北工业大学和太仓市人民政府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育指导分委员会及北京大学工学院创新教育中心指导,中国仿真学会机器人系统仿真专委会等单位承办的第十五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在线下及线上成功举办。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五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中一等奖。

F14D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近400余所高校的1500多支大学生代表队参加竞赛。由船海学院刘瑞伟老师及经贸学院苏杭老师指导,2020级本科生梁倍彬、吴梓淳、李晨筱、许芝悦参赛的作品《科艺张拉—轻量化探测机器人》在全国高校的激烈角逐之中,荣获国赛一等奖!

12A8A

 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原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是首个由我国创立竞赛标准并有境外队伍参赛的国际性机器人赛事。历届大赛吸引了包括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荷兰、挪威、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国家以及我国港澳台地区的高校参赛。大赛因其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和公正性,吸引了广泛关注,央视、新华网等国家级媒体均进行了深入的宣传和报道。大赛也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编入2021年和2022年我国首个专业类竞赛指数。在本次比赛中,我校《科艺张拉—轻量化探测机器人》项目团队通过研究张拉整体结构,设计一款新颖六杆式张拉整体机器人,构建其数学模型,进行结构变形分析,运动学建模及仿真分析。获得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 

 此次参赛并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创新能力与实践精神,有力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探索以新工科为导向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等赛事,在新工科理论研究、教育教学改革、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持续展开探索实践,努力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取得了丰硕的育人成果。

 

上一条:学校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线上学习和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子参加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喜获二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