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学单位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赴南岭干部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务工作能力提升培训
  审核人:

(党委组织部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务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履职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5月17日至19日,按照学校党委2023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部署,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全校教学单位党支部书记、组织员40余人前往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开展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务工作能力提升集中培训。

5月17日,在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陈雪芳同志作开班动员时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级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本次培训是学校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希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提升党务工作能力;要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随后,韶关市委党校田千山副教授讲授了《学习党的党章 增强党员意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田老师通过什么是党章、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章修订的历史回顾、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阐述了百年党章建设史,展现了我们党成长、成熟、成功的艰辛历程,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伟大进程。通过聆听田老师的授课,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

5月18日,学员们来到了韶关南雄珠玑巷,珠玑巷被称为广府人的祖居之地,是中国三大寻根地之一,是广府文化的发祥地,被誉为“中华文化驿站,天下广府根源”。学员们沿着古道古巷,认真聆听现场教学老师的生动讲解,一路感受珠玑古巷深厚的姓氏文化底蕴,了解珠玑巷先民的南迁历史和珠玑巷的开发保护利用情况。学员们驻足在驷马桥、贵妃塔、沙水古寺、南门楼前,了解、学习我国民族迁徙、客家文化、宗祠文化及寻根文化等,使学员们深刻的感受到南雄客家文化中的珠玑文化是其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后,学员们来到了南雄梅岭,陈毅元帅曾带领部队在这一带坚持了三年艰苦卓绝的游击战,并写下了壮志凌云的《梅岭三章》。韶关党校老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并带领学员们诵读了《梅岭三章》,在陈毅元帅的诗中感受革命先烈虽身处危难却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沿着梅岭古道一路向上,大家瞻仰革命先烈艰苦奋战的遗址,无不为革命先烈不惧苦难的精神所感动,深刻体会到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

晚上,全体学员就如何提升党建“双创”工作水平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就党建“双创”项目申报、具体指标把握、与业务工作融合情况以及如何提升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水平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提质,共同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效果。

5月19日,韶关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科赖志君科长以《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题,分别从新时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新时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着力点、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重点结合党建工作现实案例,阐述了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并就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与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本次培训,学校党委组织部雷尊敏副部长总结梳理了学校近年来推动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取得的较大成绩,并就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建设中仍存在不足和需进一步完善的问题,提出了规范和整改要求,对今年的党建“双创”申报工作、党建优秀创新案例、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等也作了布置发动。

在结业仪式上,胡伟光、刘楚两位学员结合3天的培训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谈学习体会。大家也表示,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具体措施,坚持党建工作创新实践,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党建工作,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通过聆听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在提高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收获。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认识理解,筑牢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全体学员将坚持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友理事会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整治整改专项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