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我校占毅教授的理论文章被国家级媒体全文转载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2日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今年两会期间,发展新质生产力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之一。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高瞻远瞩、高度重视,连续多次就新质生产力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突出强调了新时代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刻指明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动能、新模式,同时也及时预警了全球未来竞争新态势的焦点和难点所在,为促进社会生产力的提高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我校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骨干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占毅博士结合自己的理工科知识背景和深厚学术研究积淀,2024年3月21日在《羊城晚报》理论版发表《新质生产力的多重属性》的理论文章。

文章认为新质生产力是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蓬勃兴起背景下对生产力发展特征的新概括,更着重于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和绿色引领,高度契合新发展理念,更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具有非常鲜明的多重特性:原创性和颠覆性;质变性和协同性;战略性和系统性。

文章发表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并获国家级媒体《经济日报》主办的中国经济网全文转载。

中国经济网(2024年3月21日)

 

http://views.ce.cn/view/ent/202403/21/t20240321_38942184.shtml

 

 

15885

《羊城晚报》理论版(2024年3月21日A7版)

      https://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24-03/21/node_7.htm


                                 初审:马克思主义学院占毅

                                 复审:马克思主义学院贾文武

                                 审定:党委宣传部黄  毅

                                 发布:党委宣传部马国华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陶韶菁看望慰问老同志
下一条:卫国戍边 青春无悔——我校欢送2024年春季应征大学生光荣入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