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审核人:

(保卫处供稿)为进一步筑牢学生国家安全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加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认识, 8月30日上午在新生开学典礼后我校组织了新学年安全教育第一课。经过事先的周密安排,本次讲座联合了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分局、属地红山派出所在黄埔校区体育馆向2019级新生两千二百余人进行宣讲。第一场由黄埔公安分局梁警官、黄警官、李警官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特别是针对校园易发的常见诈骗案件的手法和如何防范应对进行了针对性较强的宣讲,提醒同学们应怎样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第二场由保卫处肖老师为新生作国家安全教育讲座。肖老师从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境外间谍机构策反的主要手法、如何识别与应对策反4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国家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并引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引导学生全面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观念,增强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法定义务的意识。

此次活动安排在新生开学的第一天,及时、高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生参与度高,为提高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观和校园安全意识,建设好“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邹采荣校长欢送我校2019年大学生光荣入伍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