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朋辈引领争先锋 精准服务暖人心
冯诗琦  审核人:

(航运经贸学院 供稿)为做好航运经贸学院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需要,并按照广州航海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室《“朋辈1+N”精准引领计划方案》要求,开展了以“党员先锋”为引领的“我为同学办实事”毕业生离校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院党委组织下,学生党支部积极发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骨干踊跃参与志愿活动,确保我院毕业生离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完成。

 受新冠肺炎疫情及毕业生就业等因素影响,我院毕业生离校存在时间散、行李多、搬运难等现实问题。针对以上困难,学院党委周密部署,组织开展毕业生离校志愿服务活动。

 党建引领、群团协力

 我院党委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知行合一,学史力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毕业生离校志愿服务活动一启动,我院非毕业班学生党员即迅速响应号召,在广大积极分子和团员骨干当中树立了榜样,带动一大批学生参加到志愿服务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毕业生办实事,帮助毕业生顺利离校。

迅速响应、精准服务

 学院党委发出号召后,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骨干迅速响应号召,仅用一个小时便组成一支由党员先锋带领,积极分子和团员骨干为主力,共118人的志愿者突击队。为了提高效率,精准服务,志愿者突击队实行线上动态匹配与线下定点联系相结合,做到“二对一、点对点”精准协助,即两名志愿者定点协助一名毕业生搬离宿舍。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使我院毕业生离校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克服困难、温暖送行

    六月天气时而烈日炎炎,时而狂风暴雨,广大志愿者克服恶劣天气,不嫌脏不怕累不言苦,不断穿梭往返于毕业生宿舍和校门口,帮助毕业生搬运行李,离别时送上一份祝福,让每一位毕业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截止7月3日,共有118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次数达200余次,帮助382名毕业生顺利离校。

    毕业生离校志愿活动为毕业生顺利离校提供了暖心服务,体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展现了我院师生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以此次志愿活动为契机,我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想毕业生之所想,急毕业生之所急,用实际行动为毕业生办实事,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尹衍升教授科研团队到华南理工大学开展交流学习
下一条:助力乡村振兴 大学生在行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