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用脚步丈量乡村大地——海运学院开展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林恬恬  审核人:

(海运学院 供稿)8月1日,海运学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夏乡振兴”前往汕头市潮南区红场镇大溪坝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用脚步丈量乡村大地,以行动诠释乡村振兴。本次活动由海运学院分团委书记林恬恬老师带队,共有7名队员参加,活动得到大溪坝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力支持。


实践队伍抵达红场镇大溪坝村后,首先前往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党支部余创湖书记及其他村干部进行积极交流,对接活动行程,了解基本情况。结合实地考察,队伍召开会议,对实践任务进行部署。

8月1日下午,大溪坝村党支部余书记带领队员们参观党群服务中心,并介绍了大溪坝村的乡土民情、党群建设、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规划,为队员们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课,加深了大家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基层治理难点痛点的认识。

8月2日上午,队员们跟随着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清洁乡村道路的志愿活动。“清院落、清沟渠、清道路”,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整治活动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8月2日下午,队员们组织当地小学生,通过普通话科普、普通话互动游戏等形式,向孩子们展现了普通话的魅力。同时,为了引导孩子们加强党性认识,队员们还为当地小学生介绍了党的光辉历程,并开展了“学画党旗”小课堂,让孩子们在趣味活动中坚定了一心向党、紧跟党走的信念,赓续传承红色血脉。

接下来,海运学院“夏乡振兴”社会实践团队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充分挖掘大溪坝村的红色教育资源,积极融入基层乡村振兴建设,在身体力行中深刻感悟革命精神伟力,担当尽责,笃行不怠,共谱新时代新青年的“乡村田园曲”!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谋共赢——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滕宪斌教授一行走访天津部分航运企业
下一条:弘扬海洋文化,筑梦星辰大海——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送科普进乡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