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中国有研科技集团与我校共谋发展新未来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7日    来源:科研处

2024年3月25日上午,春意盎然,阳光和煦。中国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究生院冯雪院长、解浩峰主任、张文倩教授一行,受邀来我校进行友好交流。我校科研处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就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以及人才引进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交流。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科研处对中国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优势以及研究生教育的情况。

解浩峰主任随后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战略。中国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有研,成立于1952年,隶属国务院国资委管理,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拥有10余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分析检测中心,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1,100余项,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600余项,先后为“两弹一星”、“核潜艇”、“高新工程”、“国产大飞机”、“集成电路”、“载人航天”、“探月计划”等国家重大工程提供了一大批新材料、新技术,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他强调,公司作为有色金属行业的领军企业,希望与广州航海学院在相关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方就研究生培养的具体模式、人才引进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在研究生培养方面通过共同制定培养计划、共享教育资源等方式,提高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中国有研希望通过与我校的紧密合作,吸引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毕业生加入公司的研究生培养体系,为我校的优秀毕业生提供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机会,共同培养高端人才。

此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中国有研与我校之间的了解与信任,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表示将继续保持密切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的新路径,为我国交通事业和有色金属行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科研处 杨倩   

                                         复审:科研处 曹辉   

                                         审定:科研处 温兆麟 

                                         发布:党委宣传部刘晔珍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赴南洋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条: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