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浪费可耻、节约光荣”主题党日活动
禹燕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后,快速推动“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成为社会新风尚。开学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价值导向,9月1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理楼708会议室,开展以浪费可耻、节约光荣”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禹燕主持,党委副书记李振江、辅导员蔡明杰、9名学生党员及3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禹燕向在场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舌尖上的浪费,触目惊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教育,切实培养节约的习惯,在校园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党支部发出号召,要行动起来,杜绝浪费粮食。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带领身边同学共同参与光盘行动,做节约粮食、崇尚节俭的模范。

随后,16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发言:他们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表明了积极参与制止餐饮浪费行动的态度。数媒171班林怡君从国家、民族、社会的角度出发讲到:“我们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要与大家一起守护粮食安全。因为我们的粮食来之不易。”数媒174班吕楚源从国家法律层面谈到:“希望我们党和政府要采取相对应的法律法规来制止餐饮浪费的现象,每一个学生都要做到遵法守法,节约粮食。”数媒174班刘慧莹从祖辈父辈节约粮食的角度提出:“无论我们在何时何地何处,都要把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继承下去。”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振江同志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带头制止餐饮浪费现象的模范;二是要紧绷防疫这根弦,增强防疫意识,注重防疫细节,把防疫做到实处;三是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学期,要播种信仰的种子,扬起理想的风帆,铸造追求的灵魂,刻苦学习,脚踏实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最后他用钟南山院士的话与每一位同学共勉:希望“同学们不但有要求,还要有追求;不但有志气,还要争气;不但有热情,还要有激情。”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食堂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