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港航学院组织学生集体学习学籍管理规定
  审核人:

(港航学院 供稿)为积极学习贯彻《学工处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精神,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学院学风建设,3月30日,港航学院在西教109,组织学生集体学习了《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本次学习会由辅导员陈磊磊主持,12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以管理促学风是学校“六位一体”学风建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辅导员首先从落实学校“四个从严”的要求、学校学院营造优良学风的必要性、学风建设对于学生自身良好学习习惯养成和进取意识的激发的重要作用等角度,说明了强化规章制度学习的重要意义。

随后,辅导员带领同学们仔细研读了学籍管理规定和学位授予实施细则,尤其对其中的“学业警示”“毕业、结业与肄业”“不授予学士学位的六种情况”展开细致解读,引导同学们认识大学学习的特点,正确认识“回归常识”,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规划,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会后,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学生手册中的规章制度,更加明确了“无规矩不成方圆”道理,纷纷表态将严格遵守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的规定,确立前进方向,增强学习动力,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学风建设。

上一条:港航学院开展灯塔助推成长计划系列讲座 校友讲述就业的心路历程
下一条:“以评促学,人人参与”——航运经贸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召开迎评促学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