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述往知来,向史而新——国际邮轮游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史馆
赖佳茵  审核人:

   (国际邮轮游艇学院 供稿)百年党史振当代,校史文化远流长。为更好了解校情校史,积极传承学校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激发学生“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422日中午,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党委书记陈驰带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校史馆,学生党支部书记温贞华、分团委书记张少敏一同前往。

校史馆将学校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历程一一呈现,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获得,都包含着历史的意义,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海洋特色,是开展校史教育、爱校教育的重要载体。

参观过程中,陈书记化身讲解员,以学校57载历程中重要节点为主线,通过校史馆中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深情的文字,讲述了从中专发展至今日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的海事本科院校,将我校师生艰苦创业谋发展、立德树人守初心的奋斗史娓娓道来,有历史的回眸,有今日的辉煌,更有一代代广航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眼神追随书记,积极询问,从一个个展板、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深刻认识了我校精神文化体系。

历史的脚步清晰凝重,文明的传承绵延不息,看到校史馆重点展示的重大事迹、办学成果、办学特色,以及发展过程中领军人物,同学们心中是感叹,更是自豪,大家一致为学校取得的成就、为学校新的发展而感到骄傲。参观完毕后,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

缅怀历史,开创未来。在我校未来的漫长岁月里,相信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

上一条:“百年接力,强国有我”主题活动----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人文社科部)数学教研室认真研讨评估专家座谈会的重要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