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师德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德建设 >> 正文
中国投入产出学会第九届年会在广州召开
  审核人:

(科研处供稿)2013年8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投入产出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投入产出学会第九届年会”在广州珠江宾馆举行。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锡康研究员,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佟仁城教授,我校王舒平书记、王玉潜校长、袁炎清副校长等出席了本届年会。

王玉潜校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向与会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佟仁城教授作学会的工作报告,对年会在我国经济统计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学会的日常工作和发展作了详实的安排和规划。陈锡康研究员在本次年会上做了开篇报告,主要介绍了时滞投入占用产出分析。

本届年会共有来自国内外近二十所高校、科研机构和全国十几个省市统计系统近100名代表参加,其中既有长期从事投入产出工作的资深专家,也有最近几年涉足投入产出领域的青年学者。代表们分别从投入产出基本理论和方法研究、国际贸易及贸易附加值计算、能耗与节能分析、区域经济与地区间协调发展、经济结构调整与增长方式转变、环境投入产出分析、人口、老龄化及其影响分析、乘数分析等方面进行分组讨论。最后,大会对优秀论文进行颁奖,并对第九届学会理事会进行改选。我校王玉潜校长当选为学会理事会副理事长,袁炎清副校长当选为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

上一条:我校学生喜获201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下一条:2013年中国航海院校大学生夏令营在广州航海学院完美落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