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师德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德建设 >> 正文
全国航海模拟器教学研究会年会在我校举行
  审核人:

(海运系供稿)值学校五十周年庆典之际,第25届全国航海模拟器教学研究会年会于2014年11月17日至19日在我校举行。广东海事局杨文副局长、广州航海学院袁炎清副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集美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广州航海学院、中国海上卫星测控部、青岛远洋船员职业技术学院、中海国际广州培训中心等全国航海院校、科研单位、海事机构、培训机构的36家单位78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连海事大学金一丞教授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就各类型航海模拟器的开发研究、教学培训与应用进行了论文交流。大会交流内容不仅涵盖了驾驶台资源管理、机舱资源管理、GMDSS、ECDIS等教学培训与智能评估问题,还涉及了模拟器应用研究的最新进展和模拟器研制的技术发展等方面,特别是雷达与AIS信息融合、各培训内容自动化评估、雷达基站盲区仿真分析、拖轮模拟器开发等领域的进展更成为了本次年会的亮点。我校海运系陈汝军老师关于GMDSS自动化评估、欧阳萍老师关于雷达与AIS信息融合方面的论文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并得到好评。会议学术氛围浓厚、成果丰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的航海模拟器、轮机模拟器等实验设备,与会专家代表对我校航海类实验设备的配备和实验课程的设置作了充分肯定。

我校成功承办全国航海模拟器教学研究会年会,体现了我校航海教育的综合实力,并在校内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加强了我校与其他航海类高等院校及培训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我校组织“艾校园,同伴行”中职学校巡演活动
下一条:我校定向越野代表队在广东省定向锦标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