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6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20日,广州航海学院党委会召开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陶韶菁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毕修颖,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陆志英,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平,副校长唐强荣等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模式,丰富了新质生产力的理论体系,为全国各地、各界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指明了方向;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对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为社会各界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指明了前进方向;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凝聚了广大科技界和环境资源界等各界人士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汇聚了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彰显了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决心,为学校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科学指引,从五个维度推进学校党组织的自我革命,凸显自我革命的价值引领、规范统领和生态摄领的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陶韶菁围绕如何贯彻落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之“新”在何处以及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途径,充分发挥学校在海洋和交通领域的教育、科技、人才优势,汇聚师生校友磅礴力量,不断推动我国海洋和交通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她强调,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关键在于求新求变求发展,在于观念的新和方法路径的新。具体到行动上,一是要坚持创新导向,全面优化学科人才培养体系,纵深推进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保障;二是要坚持改革导向,深化科研组织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培育大项目、开展大攻关、产出大成果,为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做出贡献;三是要坚持人才导向,充分发挥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固本开新、统配盘活各类资源,让一切有利于学校建设发展的源流充分涌动,活力竞相迸发。

 陶韶菁指出,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方面要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以人事制度、干部管理制度为抓手,全面排查和完善现有制度,严格要求管理干部队伍,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另一方面,要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营造敢于干事创业的环境氛围,教育引导干部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奉献者、勇于干事创业的奋斗者,为学校发展、行业进步和国家繁荣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答好“强国建设、广航何为”这一党和国家的考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初审:党委宣传部 汤玉婷

                                                        复审:党委宣传部 马国华

                                                        审定:党委宣传部 黄 毅

                                                        发布:党委宣传部 马国华

上一条:红山街道办事处来我校交流,共同探寻协作发展之路
下一条:我校青年骨干教师范杰副教授在第九届全国水利类专业(港航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