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广航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3个专业和2门课程分别确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省一流本科课程
  审核人: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两个文件相继公布,广州航海学院“航海技术”、“轮机工程”和“交通运输”3个专业确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装卸工艺》《船舶流体力学》2门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确定为2020年度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航海技术专业和轮机工程专业广州航海学院的骨干专业,有着57年的办学历史,该两专业注重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已形成校企无缝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证书双证有机融合的“应用型航海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在华南航运界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力。航海技术专业建成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航海类人才培养协同育人中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精品资源共享课、国际海事组织示范课程。轮机工程专业是省级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示范性专业;轮机专业实验室《船舶电气实验中心》和《船舶轮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被确定为省级示范教学中心;专业牵头负责建设教育部教学资源课《船舶辅机》课程;曾获国家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广州市教学成果奖2项、交通教育研究会优秀教学成果奖2等奖1项;一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

交通运输专业是学校升格本科院校的首批本科招生专业,目前有在校生584人,输送毕业生1147。2016年入选省级特色重点学科。2018年6月8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交通运输专业通过“广东省应用型本科示范专业”建设项目验收。

《装卸工艺》是交通运输专业的学科专业课程,同时也是邮轮工程与管理专业的特色课程。装卸工艺是港口生产的基础,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港口装卸货物的方法、理论与技能。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理论与技能基础。

《船舶流体力学》是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流体运动基本规律和流体与船舶(或海洋结构物)之间作用力的产生机理及基本计算方法,为后继专业课程《船舶原理》《船舶设计原理》等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广州航海学院实施“立德树人、学以致用、服务强校、特色发展”办学理念,突出本科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此次3个专业和2门课程的入选,是学校坚持本科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所取得的成效,也是对我校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

广州航海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紧紧围绕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较强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学党史树理想 听党话跟党走
下一条: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委员(扩大)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