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好实事践初心——宿舍管理科开展学生宿舍空调内外机清洗活动
  审核人:

 (后勤管理处 供稿)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后勤管理处(基建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广州航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立足部门岗位职责,建立健全“保障有力、快速反应、管理规范、师生满意”的管理机制,真心实意办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本学期开学以来,宿舍管理科在工作中发现,由于持续高温天气,学生宿舍空调使用率大大增加,长时间超负荷运转,导致空调问题频繁出现,尤其是空调制冷效果差、漏水等问题,成了很多学生最为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通常此类问题是由于空调长期使用得不到及时清洗所导致,而学校本期签约的空调维保公司仅负责空调故障类维修,清洗类维护不属于他们的服务范畴。为切实解决学生宿舍的空调使用问题,在后勤管理处处长胡命杰的大力支持下,宿舍管理科专门配置空调清洗机等专业设备,组织2名持有“空调维修资质证书”的宿管员,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和特长,利用宿管员轮休时间开展了31次清洗工作,共计完成300台空调的清洗,有效解决了空调漏水问题和改善了空调制冷效果,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18C3A

 图为宿管员清洗学生宿舍空调外机

C7ED

 图为宿管员清洗学生宿舍空调内机

 胡命杰处长对此次空调内外机清洗活动成果以及宿舍管理科同事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学校后勤基建工作与师生利益息息相关,必须把一切事关师生利益的事当作大事来抓。宿舍管理科能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坚持党史学习与思想淬炼、实干担当相结合,时刻把师生冷暖放在心上,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主动作为,及时回应师生的期待关切,躬身干实事、解难题。后勤基建各科室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办到师生群众心坎上,以点带面,增强“实事”覆盖面,让师生群众真切感受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把温暖传递到每一位师生的心坎上。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积极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等地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广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