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轮机工程学院积极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等地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郭世俊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4月至7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广西、青海考察以及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期间发表重要讲话。按照学校工作要求,10月12至17日,轮机工程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等地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并迅速在全院掀起了大学习大讨论热潮,学院全院教师、两个学生党支部和全院五个中队共1200余名师生参与了大学习、大讨论。

学院党委于9月28日部署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等地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并迅速在全院层层推进,掀起大学习大讨论热潮。10月14日,学院党委容柏青书记组织全体教工在轮机楼511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和《习近平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视频。容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在青海考察期间就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党建和完善基层治理、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进行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强调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和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先烈英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开展党史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把党史学习成果用在教书育人、办好人民满意的航海教育事业上。

10月12日,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111会议室召开会议;10月17日,学院五个中队利用晚点名时间组织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等地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全院师生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考察以及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筑牢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建设发展步伐,积极投入到学校创新发展潮流中。

上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好实事践初心——宿舍管理科开展学生宿舍空调内外机清洗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