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院处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简讯 >> 正文
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张颖  审核人:

(港航学院供稿)6月30日,港航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线上开展了六月“疫情防控做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颖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追寻初心和疫情防控两部分。在追寻初心部分,张颖老师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第一议题——习近平谈入党,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入党为什么”“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等的讲话。紧接着,四位同学分别讲述了四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以及它们背后的故事——文盲战士高玉宝以画代字表达了“我从心眼里想入党”;叶挺将军在皖南事变出狱后十个小时内火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名77岁退休教师满怀深情的再次写下一封入党申请,希望党组织能实现她59年来的心愿;疫情期间无名交警在工作点滴中感受感召,在“抗疫日记”后提笔写下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人在变,但入党的执著信念不变,听完这些故事,党员们都被深深打动。最后师生共同学习了南航徐川的《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一文。在疫情防控部分,张颖老师要求所有党员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绝不掉以轻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庆“七一”主题,再次表明党员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种信仰。每个党员都应该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方能行稳致远。

上一条: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举行“云端”考研专题分享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