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顶部
学术预告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交流合作 >> 正文
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永廷教授来我校作辅导报告
  审核人:

(党委宣传部供稿)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1月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六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永廷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系大队长、中队长、学工秘书,思政部、航海文化研究中心、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共28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党委书记王舒平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郑永廷教授以“跟进社会发展形势,探索思想政治教育现实难题”为切入点,围绕“当前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经受市场经济考验与坚持正确价值取向”、“解除精神懈怠危险与自觉追求精神价值”、“当代社会人的发展要求与人的发展阻抗”、“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剖析,以此引导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从更高层面去理解和认识十七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大家一边聚精会神地听讲,一边认真地记笔记,精彩的报告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王书记在总结发言时高度评价郑教授的报告,认为郑教授的报告既有感性直观的实践经验,又有抽象理论的高度引领;既切合主流意识形态的要求,又有自己创造性的理论见解;既有浓厚的学术旨趣,又有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郑教授精彩的辅导报告集政治性、理论性、时代性、针对性于一体,为在场的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打开了一扇心灵之窗。

王书记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通过听辅导报告,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七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联系实际工作,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郑永廷教授1969年大学毕业后,先后在武汉大学和中山大学从事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曾任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山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等职,现为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山大学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思想政治教育和教育部文科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现代化研究所》主要学术带头人,行政级别正厅级。并兼任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及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委员会主任,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他先后承担国家、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课题3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是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上一条:省社科联林有能副主席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首届岭南民俗文化节之岭南名诗、名联鉴赏专题讲座在我校隆重举行
关闭窗口